一週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可減少吸煙者患膀胱癌的危險性。但吸煙者可能更想戒煙而非每日喝咖啡。
根據2002年1月份齣版的《流行病學和社區保健雜誌》的報道,研究結果提示,不管是否用飲料,吸煙是比以前想像的更為重要的患膀胱癌的危險因素。
西班牙馬德里醫學院的Gonzalo Lopez-Abente博士作為該研究的負責人,強調喝咖啡不應視為預防措施。“關於預防措施,我唯一敢說的是不要吸煙,吸煙者即使喝咖啡,患膀胱癌的危險性仍將增加一倍。”
研究人員分析了將近500位膀胱癌患者12個月內的病歷,發現喝咖啡的吸煙者發生膀胱癌的可能性是喝咖啡的非吸煙者的3倍,但不喝咖啡的吸煙者發生膀胱癌的可能性是喝咖啡的非吸煙者的7倍。
Lopez-Abente博士及其合作者-西班牙Cadiz 大學醫院的A. Escolar博士總結道,我們的研究結果提示吸煙者患膀胱癌的危險性比目前公佈的更高,而飲用咖啡起一定的調節作用。
相關上市新藥載入中...